当前位置:首页 > 地名查询 > 海南
海南儋州推动优秀地名文化传承与数字化智慧城市建设相融合 助力一体化发展
 来源:海南省民政厅  阅读:83665次 更新时间:2023-05-02

自2022年始,海南省民政厅指导儋州市贯彻落实《地名管理条例》。儋州市按照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将指尖上的地名工程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在新建的道路命名中注重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铭记乡愁,把人文历史、名胜古迹、民间传说等融入道路命名中,完成了儋阳楼路、祥庆路、东坡路、雁南路等84条新建道路命名工作。

儋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将道路位置、走向、起讫点、主要相交道路、长度、宽度等相关情况及命名来历录入信息系统。儋州市投入182万元设置二维码路牌1201块,实现扫码识路、扫码定位功能,让城市道路拥有数字“身份证”,有效整合了地名的指位性功能与历史文化属性,使现实场景和电子地图、地名文化之间产生了实际连接。

目前,儋州已全面开展了未命名街路巷的命名工作和二维码路牌设置工作,为进一步推动智慧化、数字化城市建设服务,更快助力推进儋洋一体化发展,进而提升西部中心城市品位。

最新新闻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