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民政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阅读:1387次 更新时间:2023-01-30

民政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



1月16日下午,民政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唐承沛出席会议,对养老服务司等6家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是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年,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着眼巩固深化,狠抓薄弱环节,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各方面工作实现新的进步。

会议强调,2023年是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年。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二十大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部署,更好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涵养直属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成效。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作了2022年度工作报告,26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设纪委单位的纪委书记和部分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科苑东路1号综合楼中国地名学会

电话:010-80206791;传真:010-65126979

邮箱:wk57888@sohu.com

中国地名学会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名学会网

京ICP备15033175号-3  技术支持:圣辉友联